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人社局:党建引领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表时间: 2020年08月25日 17:10 来源: 点击量: 182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五莲县人社局党组对照“五破五立”要求查摆问题,开展“学先进强作风优环境”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工作措施托底营商环境“软实力”提升。

加强舆论宣传作引导。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认真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做好工作分工,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学先进强作风优环境”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借助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宣传开展“学先进强作风优环境”大讨论大提升活动重大意义和先进经验做法,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的思路措施和实际成效,在全局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建设营商环境人人参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

狠抓贯彻落实强责任。通过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主题党日以及“三会一课”、全体人员会议等形式,开展大学习。将学习与研讨融合起来,全体工作人员对照学习内容,谈认识、谈差距、谈举措。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莲山大讲堂”、“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专题报告会等,邀请相关人员来单位授课,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有效经验做法。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在活动中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把活动开展的效果落实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上,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风貌服务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强化督导检查促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相关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对班子成员及各中心、科室负责人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督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影响营商环境、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将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提高活动成效。查摆问题。在学习研讨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与问题,制定单位和个人2张问题清单。整改提升。整理单位问题清单,按时上报,在审核后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服务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讨论改正办法,制定整改措施,以此为契机,立行立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