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城市社区

日照市经开区“红色物业”点亮“民心”

发表时间: 2020年08月25日 17:27 来源: 点击量: 106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日照市经开区以提升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质量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创建“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各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物业服务管理新模式,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零距离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推进党的组织全覆盖

认真落实物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和党建指导双重责任,成立物业服务行业党总支,将全区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纳入统一管理。同时,积极推进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实现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全覆盖,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使其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

二、建立协调运行机制

以业主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等多方力量,探索建立“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协调运行机制,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物业管理服务全过程,使物业企业的管理服务职责从保洁、安保、绿化养护等,拓展到与业主共建温馨、和谐、精致社区,努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业主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

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由物业服务行业党总支具体召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参与的“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定期召开会议,加强研究谋划、集中解决问题。组织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到所在社区对接报到,向社区提供组织、人才、阵地等资源清单,主动融入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指导物业企业与社区共建网格党组织、党群睦邻点,吸收物业企业中的党员骨干担任网格党支部成员,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矛盾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