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人社局: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11:27 来源: 点击量: 3424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五莲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找准就业人才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切合点,力争实现党建引领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红色阵地,渲染学习氛围

在支部办公楼道内,以红色展板的形式,在墙面上把支部的日常党建工作进行展示。通过这种图文并茂的方式,把昔日走廊过道的“空白墙面”变为“党建之窗”,不仅使办公环境焕然一新,也把每个空间都变成了党员受教育的“小课堂”,增强了党建活动氛围,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干工作的激情。

党员先锋引领,坚守责任初心

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于心,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立场上开展工作,真作为干实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全员参与小区卡点管控、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老党员们更是干劲十足、冲锋在前,带领年轻骨干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他们时常以“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提醒着自己的责任和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定期回顾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做好“开门抓党建”,支部党员首先要自查自纠,从自身查找问题,多进行自我剖析,提高自我认识,清晰办事思路;其次让群众参与进来,群众的满意度是我们做事的最终归宿;最重要得是要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来评价我们工作的能力,这样所有的党建工作才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也只有这样,所有的党员、所有的工作人员,才能提高站位、站稳立场,兢兢业业做好手中的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