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日照市统计局召开党建“体检”反馈问题专项整改暨党务知识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11:27 来源: 点击量: 33686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针对市直机关工委党建“体检”反馈问题切实做好全面整改,日照市统计局召开党建“体检”反馈问题专项整改暨党务知识培训会议,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等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辛本爱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日照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建“体检”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方案对市直机关工委反馈的4个大项7个小项的具体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下步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在整改规范提升方面做了整体部署。

会议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培训,结合党建体检反馈问题重点讲解了党支部工作职责、主题党日制度的开展流程及落实规范、党支部常用文书及“三会一课”的记录范例等,进一步规范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实际应用水平,为全面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各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二要主动认领,全面做好党建“体检”反馈问题的整改。各支部要通过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彻底,防止边改边犯;同时加强对党建业务的学习领会,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与水平。三要通过抓具体、抓落实、抓规范、抓日常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拓宽思路、丰富手段,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统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月度纪检监察制度,定时检查各支部问题整改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规范化执行情况、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等,着力督促各支部党建基础工作的规范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