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10:03 来源: 点击量: 417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11日,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老中青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张惠,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斌、李在武、刘兆亮、郑玉霞、徐淑利出席。

开幕式上,张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科协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繁荣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埋头科研、矢志创新,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涌现出一批创新典型。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张惠强调,当前,日照发展正处在“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科技界爱党爱国优良传统,涵养家国情怀,在科技报国上奋发作为;勇攀科技创新高峰,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重大发展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领域,创造更多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加优质科技供给,在推进科技惠民上奋发作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讲好科学家故事,在传播科学思想、开展科普育人上奋发作为。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科协组织改革,加快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

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日照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省正处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日照各级科协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动能转换,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做强科普之翼,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实现新跨越;深化科协改革,实现建设“三型”科协组织新成效,为夺取双胜利、打赢收官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闭幕式上,李在武表示,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科技为民,真正让有影响、用得上的科技创新成果造福百姓;强化科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努力把日照打造成科技人才成长的“沃土”;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人才的科协工作新体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常委。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辞。会议还通过了《日照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