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莒县东莞镇:以学笃行强本领 履职尽责提水平

发表时间: 2021年02月24日 10:58 来源: 点击量: 648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一支具有新气象、新作为、新素质、新本领的基层干部队伍。2月20日,莒县东莞镇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素质提升培训班,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从镇村干部的实际需要出发,在教学内容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邀请县级部门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相关专家授课,着力提升镇村干部履职能力。莒县东莞镇党委全体机关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224083816.jpg

  莒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大队大队长古建会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安全监察工作经验,通过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详细解读、安全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最后结合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落实等方面为镇村干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提出了对策,也为东莞镇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莒县纪委监委三级主任科员孙守学同志以《弘扬务实为民清廉之风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模范》为题给镇村干部授课,通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的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四种形态及其运用、如何正确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的讲解,对镇村干部充分认清反腐倡廉建设的严峻形势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利益观提供了遵循和方向,很具教育意义。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大队长宋增涛同志对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东莞镇推进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细致的业务培训,对镇村干部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熟悉工作流程,顺利开展整治工作起到了重要帮助。

  莒县东莞镇纪委书记邰加斌同志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进行了解读强调,引导全体镇村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岗位责任意识。下步将继续采取加强纪律教育、健全制度规定、加强日常督查考核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使每名镇村干部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224083831.jpg

  莒县东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建华同志在结业式上讲话:一要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面对基层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广大镇村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主动自觉抓好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排除干扰,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做到学以致用,要对照学习内容逐条梳理、研究推进自身工作的具体措施。科级干部们要把各自分管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绩;各站所要抓好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空档。各村支部书记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抓好2021年工作打算,结合东莞镇工作思路,及早部署,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三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东莞镇各部门要对照2021年工作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个底线,统筹抓好“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城镇管理”等重点工作,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位老师的授课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工作实际,对东莞镇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各位老师的授课精髓,将理论知识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本次教育培训为契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东莞镇“十四五”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共莒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