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莒县长岭镇:推出复工“培训套餐”为党员干部“蓄能充电”

发表时间: 2021年02月24日 11:00 来源: 点击量: 322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jpg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服务能力,2月21日-23日,莒县长岭镇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结合重点工作邀请市、县相关部门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长岭镇党员干部烹制“提能套餐”。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党总支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长岭小队全体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市县派驻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文书等参加培训。


2.jpg

  莒县纪委张念军讲授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识 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的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党性、转变作风、强化责任。

  莒县人民法院张兴奎以案为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反腐形势,系统全面地剖析了农村基层多发、易发的“小微腐败”案件类型、发案原因以及防范对策,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决防范惩治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

3.jpg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宋增涛对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员们深刻理解耕地保护、土地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助力长岭镇有效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莒县农业农村局吉芸莹作题为《加强农村“三资”管理 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教授,通过案例与政策穿插讲解的方式,帮助镇村干部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财务的高效管理及审计业务能力。

4.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长岭镇定制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水平。

  日照市住建局丁元余结合实际案例再次宣贯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工程建设管理等知识进行剖析讲授,对农村领域建设安全起到指导性作用。

  莒县应急管理局古建会结合自身丰富的安全监察工作经验,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明白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切实提高学员们安全生产技能、隐患排查防范能力,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长岭镇深化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方向。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的精辟阐述,又有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还有具体业务的详细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今后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凝心聚力,为长岭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中共莒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