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日照市东港区规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年03月18日 15:05 来源: 点击量: 794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日照市东港区着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织活动开展,聚焦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监管保障,有效增强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吸引力和感召力。

目融合,做实活动内容。东港区每月5确定主题党日,聚焦支部工作基本要求,贴近不同党员实际需求,推行“5+X”组织生活模式,原则上确定党性教育、重温誓词、纳党费、集中学习、研讨交流5规定动作,创设民主议事、政治生日、党性体检、先锋故事会、主题党课、知识竞赛、党务充电、红歌传唱、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特色体验等系列自选动作,区委组织部每月印发工作清单,明晰镇街、村、社区等不同领域党支部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建议,推动实现组织生活、重点工作、支部特色有机融合,党员参会率提升到90%以上。

资源整合,做强活动阵地。东港系统整合、规范提升现有党建阵地资源,在主题设计、功能设置、项目设定、标识规范、内容安排等方面突出政治性,促进教育培训、学习议事、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拓展体验等功能集成投资600余万元建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设立展陈区、活动区、教育区、服务区4功能区,采取标准化+套餐式新模式,建立主题党日“5+X”实景课堂。分领域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示范点建设,打造了陈疃水库移民精神记忆馆、下元一村党性教育基地、东港税务局初心课堂8活动阵地,构建起以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为核心,镇街、村社区、两新楼宇多点开花的1+N主题党日活动阵地体系。

平台结合,做优活动质效。东港依托覆盖全区9个镇街道、66个区直部门和535个村社区的东港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建立起海量多媒体教育资源库并可对所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在线巡听巡查。依托东港先锋在线微信平台,设计开发东港区党建地图,图文并茂展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示范点)信息、组织生活菜单等内容,支持VR全景在线浏览、活动预约、内容订制、交通导航等功能键对键信息互联促进面对面资源共享,推动党员从封闭的走进开放的基地,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村庄社区、楼宇商圈、工程项目等基层一线,促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