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我市召开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日照服务队见面会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10:50 来源: 点击量: 40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日照服务队见面会。市委书记齐家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会议。


  会上,省派我市“千名干部下基层”三个服务队队长任海涛、刘长玉、王润晓分别代表3支服务队发言,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点对点服务,实打实工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加快日照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家滨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省委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动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全市各有关区县、部门、企业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全力支持下基层干部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与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主管部门的日常沟通、协调。要认真落实服务队参加会议制度,建立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和沟通交流机制,以及破解困难问题的协同攻关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接争取,增强与干部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使服务单位成为省直部门重要的感情根据地、政策倾斜地、项目聚集地、信息直达地。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让省派干部安心舒心、放胆放手地开展工作。



  齐家滨指出,省派服务队成员长期在省直部门工作,政治素质好,思想解放程度高,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专业本领。希望服务队迅速熟悉日照情况,扎根日照、奉献日照,宣传日照、推介日照,充分发挥好日照与省直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优势、施展才干。
  此次我省共选派省直部门单位近千名党员干部,成立100个工作队,服务17市、49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街道)、250个村、170户民营企业和30户省属企业。到我市的服务队由1支乡村振兴服务队和2支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组成,帮包工作为期2年。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帮包莒县招贤镇及其5个村,2支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分别帮包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区各5家民营企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