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监督

市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全市国企干部人事档案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09:10 来源: 点击量: 3407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针对国有企业单位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51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举办了2021年全市国企干部人事档案专题培训,全市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和档案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入点,就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干部档案工作,目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怎样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对档案审核要点、审核方法、相关认定政策及问题处理办法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对日常操作过程中各单位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讨论交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有针对性。

    培训班明确了当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国有企业单位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明确职能职责,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认真落实档案审核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夯实档案工作基础,为从严管理干部提供有力保障。

1微信图片_20210517095605.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