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市水务集团:提升供水报装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10:41 来源: 点击量: 3294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市水务集团把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加快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工作作风的当头炮,结合《日照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了供水报装一次办好服务质量,切实将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

(一)刀刃向内,给审核审批瘦瘦身。一是压减申报材料。本着能简则简、能减则减、能并则并的原则,编制供水报装审批事项清单,对申办流程全面优化再造,加快突破障碍点。进一步简化《供水报装申请表》的内容取消单位申请人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规划许可证等3项提报材料,相关资料由原来的5项压减至1项。二是精简办理环节。改变分层级办理模式,将以往窗口受理、科室审核、领导审批的三级审批制度改为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三是优化环节控制。将报装程序控制在3个环节以内;对用水接入基础条件较好、情况较清晰、易于实施的,可将用户申请和制定方案合并为1环。实施审批流程全面“瘦身”以来,实现了供水报装业务审批资料压减60%以上。

(二)一网通办,为业务办理省省腿。坚持以便民需求为牵引,不断升级在线审批应用,拓展全程网办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一是优化线上服务。成立供水客服信息化工作专班,对线上审批系统实施“集成化”、“一体化”升级,优化应用平台建设,推动线上审批换挡提速。在市水务集团官网增加供水报装业务审批服务,实行网上公示告知。今年以来,累计在线接待咨询服务业务约200余人次。二是压缩办理时限。用户在市行政审批局和市水务集团官网提交申请,审核后1日内转办设计部门,设计部门2日内即可完成现场勘查设计。期间申请人只需到供水客服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请业务办理。三是实行“容缺办理”。对不影响项目合法性、技术可靠性的申请,允许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将资料补齐,审核后即可予以办结。今年供水报装业务线上申请已完成104件,占总申请量的95%以上。

(三)部门联动,给服务监管加加劲。成立供水110热线中心,实行24小时优质服务,第一时间处理用户反映问题,定期开展供水服务满意度回访,倒逼供水服务体系质量提升,增强改革的蝶变效应。加强企业内部客服、工程、运行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合并竣工验收和开栓通水环节,打破部门间运行壁垒,构建互通互联的共享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