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市委组织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11:58 来源: 点击量: 183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部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领导班子、机关全员参加会议,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辅导报告。

1623297507572016419.jpg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形象和素质能力的重要标志。要深刻理解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力实现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新跨越。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既是对机关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深度锤炼,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五大创建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建先行,把抓好党建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按照“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创建互融互促、双向提升。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组工干部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着力推动组工文化建设。要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寻标对标,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要大力传播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好组织部门优势,统筹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等。要着力打造文明创建亮点特色,结合品牌支部、品牌科室、模范机关建设等,积极谋划开展彰显组工特色、弘扬组工文化的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与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开展等结合文章,注重细节,狠抓落实,奋力谱写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