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17:37 来源: 点击量: 301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13日,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部领导班子、机关全员参加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623299986015073440.jpg

会议指出。加强机关党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组织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部机关全体人员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之年,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形式,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要加强支部品牌创建,把创建作为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手,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用心,切实以创建促提升;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全力配合支持派驻组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及时研究谋划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党委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具活力。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的规定(试行)》,印发了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关于在部机关开展“模范科室”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