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市人防集团:打造党建品牌矩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07日 10:01 来源: 日照市国资委 点击量: 3120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品牌,是党建工作成效的综合体现。今年以来,市人防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内涵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一支一品创建活动,打造品牌矩阵,助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集团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核心品牌,激发党建活力。集团公司党委在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充分调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性,广泛征求意见,结合集团公司特色,最终确定红领人防党建品牌。机关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了点亮灯塔 领航发展党建品牌,并丰富其内涵理念,进一步发挥出机关党支部领头羊作用。

融合赋能品牌,推动互促互进。各党支部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置业公司党支部以创建精致城市建设者品牌为契机,立足公司主业,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党建工作品牌和业务工作品牌双联创。产业公司党支部在向阳产业品牌建设中,围绕打造高端物业服务标杆,形成人防+”特色运营品牌的工作目标,使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挥品牌效应,加强示范引领。科技公司党支部、宣教公司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建品牌建设,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科技公司党支部在创建党建铸魂 科技筑梦党建品牌中,设计推出了智能自动洗手机,向北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及积分兑换机、人社局服务大厅等各便民点捐赠投放超80台智能自动洗手机,为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带来更加方便的使用体验,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细节保障。宣教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宣教同行党建品牌为抓手,认领捐建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小屋”1处,并承建44希望小屋项目建设业务,帮助困境儿童改善成长环境、点亮心中梦想。

    市人防集团党委的各党支部持续开展一支一品创建活动,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党员、积极分子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成效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