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高新区:聚焦基层党建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08:54 来源: 点击量: 3013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拓展深度,多措并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学深悟透落细走实。

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根基。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解读本》,7-8月份,累计开展集体学习20余次,共学习研读17篇重要讲话文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入性。根据市委、区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在精心筹备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分别于7、8月份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检视剖自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抓好党的三会一课” 制度的落实,做到有活动、有安排、有内容、有记录,将三会一课作为党组织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监督的重要内容,用思想统领行动。7月份,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8月份,各党组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垃圾分类你我他 文明日照靠大家》微视频,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常态化推进垃圾分类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充分结合时代特色,找准三会一课的切入点,积极主动探索,在学习材料和学习形式上融入了视频学习、学习强国APP学习、灯塔党建在线、大众网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等新形式,充分利用好了新时代的新技术,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及时性,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双报到制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7-8月份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71日,组织党员代表前去慰问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辛勤付出和牺牲奉献表达了充分感谢、致以了崇高的敬意。712组织党员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示范者和带动者。87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督促小区物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30日,组织党员开展文明出行 机关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活动始终。(中共日照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