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为民办实事,马路“一线”党旗红

发表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11:30 来源: 日照市国资委 点击量: 2439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相互依托,城市环境与城市文明互为促进。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党委加强各党支部的阵地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党旗插在马路一线,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将城市精细化服务理念牢记心头,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助力精致城市建设,让街道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高颜值”公园小品遍布全城,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丰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马路一线:营造整洁靓丽环境,增添城市诗意拒绝审美疲劳

    

    集团环境发展分公司党支部和园林养护公司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马路一线,实行“马路办公”,意味着“出门就上班,随时查问题”。马路办公改变了原有的工作方式和习惯,让职工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一线去了解掌握园林环卫现状,快速的发现、研究并解决问题。按照常态长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照先进地市和新的工作要求,找出问题和差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状态完成环卫保洁作业,确保环卫保洁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前期,集团环境发展分公司党支部开启“夜间冲洗+凌晨洗扫+白天洒水”的深度保洁模式,每日集中出动40辆洗扫车、35辆洒水车、3辆雾炮车、4辆护栏清洗车、1辆深度保洁车以及26辆小型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进行全覆盖精细化冲洗、水洗机扫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确保道路街道干净整洁。

    

    集团园林养护公司党支部加强行道树及灌木修剪、色块绿篱“塑形”、景观树观赏等专业领域的养护研究,提升精细化养护水平,打造出了“特色公园、特色节点、特色景观”,根据每条道路的特点,因地制宜,精心打造出了道路节点和样板道路,做到了移步异景,错落有致,突出了芳香和彩色植物的应用,以丰富的景观效果、多样的绿化形式提高城市景观空间和景观视线,绿化修剪有起有伏,提高观赏效果和艺术价值,增添城市诗意拒绝审美疲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