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提供坚实保障

发表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09:09 来源: 点击量: 4299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惠主持并讲话 李在武 王斌 高杰出席

  主流日照讯 1月9日下午,日照市2021年度区县委书记、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政协主席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功能区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等逐一进行述职。张惠对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落地见效,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基础持续夯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会议强调,当前,日照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精彩“蝶变”的新征程。全市各级必须守好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四责协同”“红脸出汗”“以案促廉”等创新性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着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扎实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重点攻坚年”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公平公正、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坚持以岗择人、人岗相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久久为功转作风,持续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清廉日照”,为日照精彩“蝶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和区县、功能区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日照市总联络员牵头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