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2年02月18日 17:06 来源: 点击量: 353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月17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市政协主席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参加。
  张惠指出,近年来,市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高位推动,注重改革创新,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不断优化,人才队伍规模素质持续提升,人才制度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人才引领发展作用成效明显,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日照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处在推进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破解各类瓶颈制约的“金钥匙”,不断塑造人才工作新优势,努力在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
  张惠强调,做好新时代日照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创新兴市战略,按照“创新引领、产业赋能、整体推动、服务优化”的思路,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着力优化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为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提供坚实人才基础和战略支撑。
  张惠强调,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足日照实际,遵循人才工作规律,讲求实事求是,既拼政策,更拼服务;既重招商引资,更重招才引智;既重招引,更重培养、使用,切实把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引进培育一批产业领军人才、优秀企业家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海外人才,统筹抓好各类人才的招引、培育、使用,真正让人才成为城市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要加快打造吸引和集聚人才的高端平台,突出高端聚才、高校合作、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广阔舞台。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更加有效的人才管理使用机制、更加灵活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更加顺畅的人才流动机制、更加周到的人才服务机制,让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压实责任链条,加大投入保障,进一步营造爱才氛围,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在武在主持时说,市委召开高规格人才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对创新兴市,特别是加强人才引育创新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积极主动扛牢责任。要盯紧重点,协同发力,一体推进,细化分解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快速行动、一抓到底,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东港区、市科技局、山东省港口集团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日照人才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和省属驻日照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等在日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