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岚山区:开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前“3+”分析研判

发表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 点击量: 2782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准备工作,日照市岚山区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对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3+”分析研判,为换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班子整体+干部个体。对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综合多个渠道了解掌握情况,召开专门会议,对8个乡镇街道的班子进行逐一分析,提出优化方向,明确配备重点,做出调整预判。结合班子研判和干部分工,从政治素质、履职成效、作风表现、廉洁自律、思想动态等方面对干部作出简要评价。对班子主要领导侧重于从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价,对班子成员侧重于从大局意识、维护团结、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评价。

  能力素质+岗位需要。深入分析领导干部的专业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水平,针对不同职位对干部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开展横向比较和纵向分析,研判班子成员的岗位匹配度和胜任度,预研干部的进退留转情况。同时,综合干部一贯表现、基层党委的意见和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在充分考虑年龄搭配、经验互补、知识配套的基础上,分班子、分岗位提出人选名单。

  问题导向+结构配备。根据换届有关政策规定,比照上次换届乡镇领导班子配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班子配备“短板”,摸清结构性人选“缺口”。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统筹区镇两级干部,将符合使用条件的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等纳入组织视野。对换届时需配备的结构性人选和关键岗位人选,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调整建议,结合换届前干部个别调整适时予以选配。(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