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10:16 来源: 点击量: 134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结合日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密集优势,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委常委同志和有关方面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深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好“红脸出汗”问题清单谈心谈话制度,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党内生活各方面、体现到党的建设各领域。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重点攻坚年”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树牢公平公正、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提升清廉日照建设水平。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