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高质量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10:18 来源: 点击量: 133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在武、杨留星、王新生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洞察世情和国情,把握历史和现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