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管理

日照市岚山区出台《流动人才党委党员管理办法》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1:40 来源: 点击量: 4148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照市岚山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出台《流动人才党委党员管理办法》,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工作,使流动人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面摸排打牢基础。为建立流动人才党员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主要采取两项措施夯实工作基础。摸实底数掌握动态。对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641名流动人才党员信息进一步核实,根据个人情况、户口所在地、常住地、工作单位等信息,摸排出常年在外地的党员410名,短期在外的党员102名,其中新近毕业正在落实工作单位的大学生党员共190名、预备党员共46名。细化分类建立台账。根据摸排情况建立流动人才党委党员登记簿、预备党员登记簿、思想汇报登记簿、交纳党费登记簿四本台账,安排专人定期核实更新。督促提醒15名工作稳定、居住地固定的党员按程序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方便其就近参加组织生活。

明确制度严格执行。报到登记制度。流动党员到区流动人才党委办理党员登记时要如实填写个人情况,并在信息发生变动时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汇报,所在党支部要根据党员变动情况对台账及时更新,由区流动人才党委汇总后,每半年上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备案,做到留迹留痕。预备党员转正。严格转正程序并对转正需提供的材料进行细化。预备党员转正时除《转正申请书》外,还应提供预备期间的《思想汇报》和用人单位的《工作鉴定》(用人单位对预备党员的综合鉴定,加盖公章),配合党组织掌握党员真实情况。定期联系制度。为长期在外的流动人才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并进行年审,方便其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生活的同时做到留迹留痕。作为流出地党组织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组织生活,建立QQ群、微信群定期发放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提交思想汇报。利用节假日返乡时间,召开专题座谈、组织集中培训。对短期在外的党员,通过支部QQ群、微信群保持日常沟通,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党员近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思想动态。

量化积分加强管理。年度为周期、量化为依据,以日常管理积分和贡献积分的量化,实现管理与考核、奖励与惩处相结合的动态管理方式。日常管理积分。党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每次积2分,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生活的每次积1分;因故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要向所在党支部提交思想汇报,并由工作单位审核盖章,每季度提交1篇积0.5分,每年度最多积2分;参加所在单位和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救助、扶贫办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每次积0.2分;延期超过3个月未缴纳党费的,扣除2分。贡献积分。以服务建设岚山的现实表现考核加分。结合岚山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为其提供可靠有效线索的,每条积2分;来岚考察达成初步意向的,每招引1人(项)积4分;最终达成协议或推动项目落地的,每招引1人(项)积6分,并对符合岚山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奖励条件的,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奖励。强化结果运用。遵循“标杆引导、底线管理;奖优罚劣、激励奉献”基本原则,以每年“七一”为界,1年时间为一个积分管理周期,设置年度积分合格线。对年度积分在8分以下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安排专人进行谈话教育;积分低于5分的,由所在党委集中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党员进行重点教育督促整改;积分低于3分的,按照不合格党员处置,并视情记入党员本人档案。(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