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日照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课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15:14 来源: 点击量: 1132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课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姚建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功能区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区县、功能区都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静心研读、潜心思考,较好完成了学习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清晰,干事热情更加高涨。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进行系统理解。要紧密结合各区县、功能区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政策、重要任务目标具体化、精准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增强问题意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严峻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定位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聚焦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立足各自实际,在深谋、精研、细做、实抓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个根本宗旨,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要对标严真细实快作风,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打好宣教组合拳重点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宣讲、三会一课等有效学习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着力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要树好舆论风向标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将宣讲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推动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视频等各种网络新媒体平台,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鲜活度、感染力和实效性。坚持典型引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培树宣推一批先模人物和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讲好日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