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中共日照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发表时间: 2023年01月04日 11:53 来源: 点击量: 82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日照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市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情况进行民主协商。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在武、明铭、郭飞参加。

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作了通报说明。民革市委主委王坤英,民盟市委副主委陈为军,民进市委主委郇梅,农工党市委副主委牛学卿,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路光,致公党总支副主委张永艳,民建总支副主委孟琼,市工商联主席陈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武玉强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这次市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考虑周到、过程民主,符合日照实际和工作需要,对会议议程和有关人事安排完全拥护和赞成。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惠指出,坚持对重要人事安排、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是贯彻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也是各民主党派和有关方面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长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惠强调,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开好会议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地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好传统,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认真讨论和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民主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