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2022年度区县委书记、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把严的基调 严的措施 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 2023年01月05日 11:54 来源: 点击量: 120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区县委书记、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政协主席杨留星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各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民政局党组、市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张惠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全市各级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突破年,聚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互促共进。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扭住责任这个关键,抓好规范这个基础,用好督查这把利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正风肃纪反腐严氛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和各区县、功能区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