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日照市东港区突出“四性”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6:22 来源: 点击量: 1010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邀请专家对年轻干部进行政治理论辅导

组织年轻干部到发展一线开展现场教学

日照市东港区以全区年轻干部主体培训班为示范,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突出“四性”,整个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秩序井然,反响良好,为下步更好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有益经验。

培训对象突出精准性。此次培训主体为全区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共计54名,分别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战线,从工作时间看,有的工作五年以上,有的刚入职两年;从人员职务看,有的担任办公室主任等中层职务,有的是普通科员;从人员构成看, 区直部门33人,镇街道21人,男性24名,女性30名,其中30岁以下21人,90后11人。培训对象覆盖了经济、民生、法律等领域,是全区后备干部队伍中的有生力量。

培训内容突出实用性。针对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和能力需求,重点围绕夯实理论素养、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锻炼综合素质4个专题,共安排了30节教师授课、3节领导讲堂、3节专题片,涵盖了最新政治理论、干部工作、廉政建设、经济发展、心理塑造、文化养成等丰富内容,具备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方式突出灵活性。综合采用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外出现场教学方式,邀请16名省、市委党校文化底蕴深厚的专家教授专题辅导,从区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中选取14名实践经验丰富的区、镇街领导干部授课;同时,每堂课随机抽取学员对讲师授课内容进行简要总结和点评,每个学习专题结束后,分小组进行研讨交流,共开展课堂点评30次、学员研讨交流4次,通过互动交流,有力地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考核突出导向性。为加强对培训人员的管理考核,专门制定了《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考评办法》,在培训结束时,采取政治理论考试、小组学员互评、撰写自我分析报告和结业论文的方式,与学员参训情况、学风情况等一并纳入考核。根据培训期间日常表现以及学习报告撰写情况,评选出15名优秀学员,并组织到镇街道开展调研座谈,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