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15日 14:30 来源: 点击量: 89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14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产学研合作作为科技创新的核心路径,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完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精准培养引进机制,助推全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特色城市,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服务化延伸、生态化集聚。要全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坚持大食物观”“向海洋要食物,加快港产城深度融合,抓好海洋生态保护,为现代化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绿茶、桑蚕、蓝莓等特色优势产业,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奋力书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日照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