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张惠在调研茶产业发展和督导林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做优品质 做强品牌让“日照绿茶”香飘更远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09:21 来源: 点击量: 102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调研茶产业发展并督导林长制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做优茶品质,擦亮茶品牌,让日照绿茶香飘更远,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领导明铭、马维强参加。

谷雨前夕的茶园嫩芽吐翠、鲜绿欲滴,一片生机勃勃。张惠来到瀚林春茶园、御海湾茶场,实地察看春茶长势和茶叶加工生产情况,并与茶企负责人、采茶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管理、制茶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提高科学管护水平,做好茶园绿色防控,抓好品种、品质、品牌提升,强化甄选联盟建设,引领日照绿茶向更高水平发展。在云过山丘茶旅园,张惠详细了解基础设施改造、接待游客和运营模式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茶旅融合发展,把茶文化与海洋文化结合起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抓好清洁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市茶叶科学研究所建设项目现场,张惠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和绿茶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发挥好研究所服务功能,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茶农茶企身边,助力茶产业提质增效。

在调研中,张惠强调,茶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要聚焦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科学谋划茶产业发展,让一片叶子带动一个产业,更好地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要健全质量可追溯体系,提高茶叶品质,全面提升日照绿茶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做好茶产业+”文章,大力开展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科普研学等活动,积极宣传茶知识、茶文化,进一步延伸茶叶产业链价值链,持续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张惠专门到驻龙山开展巡林工作,现场检查林木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灭火情况。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须臾不可放松。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强化防火物资储备,加强防火水源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水平。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严禁携带火种上山进林,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