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16:29 来源: 点击量: 70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25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深改委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首次召开的深改委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了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继续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树牢有解思维,着力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主动谋划推出一批突破性、原创性改革,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更加注重聚焦稳增长、促发展深化经济领域改革,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经济体制改革力度,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更加注重发挥督察利器作用,解决好督什么”“怎么督”“谁来督的问题,真正让督察长出牙齿,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更加注重典型宣传形成改革强大气场,扎实做好改革典型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打造更多有引领性和辨识度的改革品牌。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落实,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制度执行,充分运用写实的方法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成效整体提升。要做到警钟长鸣,盯紧五一假期等关键节点,全力抓好旅游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安全、海上安全,加强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监管,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