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14:59 来源: 点击量: 54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慰问、致全国广大青年的节日祝贺精神;传达学习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引导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开局、蓄势向好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强招引、抓项目、拼经济,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行业、分企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持续巩固工业全面恢复基础。要坚定不移推动投资扩量增效,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抓消费促服务业升级,抢抓旅游季进一步促消费,围绕港口进一步做优服务业,持续提升服务业支撑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外贸促稳提质,强化政策供给和针对性帮扶,持续开展日照品牌出海行动,助力企业拓市场、增订单。要坚定不移强化要素保障,深化要素跟着好项目走机制,切实让好马吃到好料。要坚定不移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紧守牢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就业、教育、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