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开展“党建+X”活动 主动服务开创执法新思路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6:35 来源: 点击量: 993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照市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创新性开展“党建+X”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走访执法对象、普通群众、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渠道、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找准问题症结,不做“聋哑”党员。把走访活动作为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的主要手段。不做“哑巴”党员,积极大胆地宣讲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在交流探讨中让群众理解、支持和关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消除了“城管”和百姓之间的隔阂。不当“聋子”党员,通过一对一“话家常、闲聊天”的形式,真正倾听社会各界和群众内心需求,根据群众热议点汇总整理出当前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并以解决这些问题为主抓手,直面问题、坚决整治、长效保持,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最高工作标准,用党建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疏堵结合整治,党员“定岗值守”。与学校、家长、学校周边商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换意见,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并在城区幼儿园、中小学主要交通路段设立上下学时段“高峰岗”,成立“学生通道”,由党小组组长带队在路口执勤,严查乱摆乱放、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杜绝车辆乱停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努力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踏实走访路,听民声解难题。高泽中队党支部在走访洗砂厂负责人宣传讲解洗砂点“三清”政策时,该厂负责人反映有汪崖村村民借口货车破坏进农田的道路拦路收费。高泽中队汇报镇党委后,与汪崖村管区主任、该村支部书记到达现场,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说明可以维护合法权益,但拦路收费是不恰当的行为。经协调,由该村集体代表村民与出入车辆协商处理相关事宜,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受到群众好评。

  目前,共组织走访群众210余名,征求意见建议158条,解决问题78件,发放明白纸、宣传页等宣传材料214份,进一步提高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能力,主动服务开创了执法新思路。(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