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教育

抓好党建惠民生 打造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平台 ——五莲广播电视台打造党员教育活动优秀载体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6:57 来源: 点击量: 4480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照市五莲广播电视台党建民生频道作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根植本土的宣传舆论工具,坚持围绕中心传播正能量,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牢固树立“党建+文化宣传”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党建管理机制,改进服务方式,突出“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为县基层组织建设、三农发展服务。    

一、坚持改革创新,打造全新频道。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收视需求,2018年初,对远教频道改版为党建民生频道,突出“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重点打造《问政五莲》等栏目,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理论到政策法规,从时事新闻到各种实用技术、市场信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使广大党员、群众坐得住、学得好、用得上、效果好,打造党员教育活动优秀载体,为县基层组织建设、三农发展服务。

二. 丰富频道栏目内容,打造服务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平台。

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在党建民生频道开设《宣讲时间》,通过电视党课、专题报道、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打造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平台,在全县凝聚起“喜迎十九大 筑梦新五莲”的强大精神动力。创新改版《为民服务直通车》栏目,改进《党建新闻》通讯报道方式,新开设《山城税务》《法在身边》栏目。在《走进新农村》栏目中播出农致富信息途径,倾听农村党员群众呼声,了解农村党员群众需求,丰富《实用技术》内容,更好的为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丰富党员活动一小时学习方式,办好《理论课堂》栏目,第一时间将党的理论政策传达给基层党员。同时,重点打造《问政五莲》栏目助推作风建设大转变。

三、强化培训学习,全面提升素质,提高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以实施素质提升为抓手,通过党员队伍政治素质提升带动全员业务素质提升,增强服务能力。秉承“把工作学习化,把学习工作化”的理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采取领读、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经验介绍等方式进行。做到党员培训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双促进”。(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