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日照市东港区开展“走百村、进千户、访万民”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15:16 来源: 点击量: 973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树形象,为农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打牢坚实基础,近日,日照市东港区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百村、进千户、访万民”活动。

召开动员会议

  一是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大走访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11个镇街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员逐村逐户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采取发放学习手册、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引导他们主动关注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积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行“回头看”。结合年初开展的基层组织状况大排查行动中查摆的矛盾和问题,组织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回头看”,逐村(社区)分析整顿转化前存在的问题是否已从根本上解决、整改。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进一步摸排薄弱环节,对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坚持一线答疑、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新矛盾、新问题,建立问题收集台账,明确办理部门、责任人和反馈时限,确保问题迅速解决。截至目前,此次走访已累计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问题和意见建议1395条,解决问题153件。通过与老干部、党员、群众谈话,进一步对所有村的村情选情、换届人选进行分析研判,对换届人选进行一次全面“考察体检”,逐村建立村(社区)换届班子情况分析台账,为村社区“两委”换届筑牢了基础。

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 倾听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区委组织部对大走访活动加强督导力度,建立了走访活动进展情况台账,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11月5日“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抽调28名人员分7个组深入镇街道,随机抽取2—5个村,对走访活动开展情况、村级“三务”公开、党员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为下步走访活动提出了建议。截至目前,全区11个镇街道已累计走访村508个,走访党员干部和群众89300余户。(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建立大走访情况台账,每天进行汇总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