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政策法规库 > 党务工作知识 > 党的组织

使用党费为什么要向农村、街道社区和其他有困难的基层党组织倾斜?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0:48 来源: 共产党员网 点击量: 1123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明确规定,党费主要用于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也是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直接承担者。这就决定了党费使用必须坚持向基层倾斜的原则。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各级财政在安排培训经费时要统筹安排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国有企业要从按规定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中足额安排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事业单位要按规定渠道合理安排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因此,一般来讲,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教育经费时基本有保障的。而在一些农村、街道社区和非公有制企业中,党员教育经费还比较困难,需要在使用党费上予以倾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