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五莲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全县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9年01月10日 10:07 来源: 点击量: 1404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日照市五莲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办全县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上,五莲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编办主任陈相冰解读了县编办“三务一体”党建工作模式和《关于抓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的意见》,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主任科员赵洪梅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照市五莲县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前期,县编办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探索了党务业务会务“三务一体”党建工作模式,五莲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抓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的意见》,对基层党建工作定标准、定流程、促规范,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给予充分肯定。这次培训班,是推广“三务一体”党建工作模式、落实《意见》的一项具体措施。

  通过这次培训,全县机关党务工作者对县编办“三务一体”党建工作模式有了比较透彻的认识,明确了党务业务会务如何融合、流程如何操作,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整合、时间频次、活动内容、操作规程都有了比较准确的把握。同时,通过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下步如何抓好机关党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莲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和从事党建工作的工作人员、县直有关党委所属支部的支部书记,各乡镇(街道)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