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城市社区

日照市东港区:探索从城市社区在职人员中考聘事业单位人员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08:53 来源: 点击量: 992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照市东港区创新工作思路,以扩面、提质、增效为抓手,面向城市社区在职工作人员招聘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参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人员12名,打通了社区工作人员晋升通道,努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坚持正向激励 扩大考选范围

  为充分调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让更多优秀的社区工作人员有机会展示、参与,在落实符合条件人员考选事业编制人员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人员考选参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人员。突出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专业社工两个群体,将所有在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在社区工作满2年、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城市社区工作人员纳入考选对象,并对考选参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人员放宽年龄限制,扩大了政策的受益面,参加考试人员达到66人,占社区工作人员总数的18.08%。

  严格考选程序 确保公平公正

  考选人员由所在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择优确定,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和区社区局联合进行资格复审,同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计生、公检法、信访、行政执法等部门意见,将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确定了15名聘用参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人员,再从拟聘用人员中,将3名符合条件的在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聘用为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做到优中选优,既保证了新招录人员的整体素质,又激发了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注重实际实用 增强考选效果

  将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城市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党组织书记共同纳入考选,为社区干事创业者和专业工作人才畅通发展空间。为社区党组织书记设置事业编制岗位,并明确要求继续在社区工作不少于5年,确保优秀人才继续留任社区;为参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的人员落实工资待遇,实行动态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待遇报酬,实现了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与待遇报酬的挂钩。(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