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城市社区

日照市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14:34 来源: 点击量: 954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12日,日照市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习贯彻省两会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区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从制度上保障了政治建设和重大事项请示,理论中心学习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体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突出标准选人用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扭住问题抓巡视、重拳出击惩腐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准确把握请示报告的具体内容,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执行。要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大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树立起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释放出大抓落实的强烈信号。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脉络、工作导向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围绕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岚山落地生根。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等“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创新力、执行力、斗争力、号召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营造担当作为的强大声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各项任务目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