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快速反应 科学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莒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12:24 来源: 点击量: 733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莒县卫生健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工作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力军职责,尽锐出战、全员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在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及时在卫生健康系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全体科级干部任副组长,全体中层干部任成员的莒县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督导检查、医疗专家等七个工作组。强化防控救治制定《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成立疫情应急专家指导组、疫情流调小组和疫情应急处置队,规范不明原因肺炎报告工作程序和每日统计调度制度。及时安排确定莒县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县中医医院为后备定点医院,设立隔离病区、病房,落实“四集中”措施和定点救治要求。争取县财政拨专款补充医疗救援物资,新购买2辆救护车、10万只口罩、3台呼吸机、17台心电监护仪,全县医疗单位均设立发热门诊和预检门诊,医务人员投入到高速路口、收费站监测点、社区排查、健康随访、健康宣教等岗位上来,在定点医院组建由25名主治以上医师组成的3个疫情救治梯队。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类、分层次相应开展集中技术培训3次。强化宣传引导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30余万张,在官方微信号、县广播电视台推送疫情自我防护知识,向湖北等地返(抵)莒县的朋友发出一封公开信,向全社会发出自我防护倡议,积极推广科学防护知识。编发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工作情况,进一步交流各地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强化督导检查。积极与县领导包靠乡镇机制相衔接由局主要负责人牵总,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7个防控工作督导组,从122日开始,对全县各医疗机构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要求、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应急值守。局机关、各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坚持在岗在位,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日上报零上报制度,以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截至12921时,全县扩大范围后累计排查外地来莒人员6266人(其中,武汉718人,湖北其它地区193人,浙江775人,广东、四川、北京等地4580人)。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发热患者累计31人,已出院14人,转入普通病房2人,在院观察15人,无确诊病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人,继续观察15人。(中共莒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