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莒县交通运输局突出抓好道路联防联控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12:25 来源: 点击量: 2396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交通运输牢记使命担当,心系百姓安危,尽心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执勤队伍。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和精干人员,组成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突击队”,会同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组成10个工作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执勤人员始终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克服寒冷、疲劳等困难,昼夜倒班,轮番上阵,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同时,相关负责人全面靠上,统一指挥,统一领导,每天到各检查点进行巡回现场督导,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严把重点关口,坚决堵住外来输入性疫情。全面扎紧高速路、国省道等重点道路“口子”,建立第一道“防线”,确保重点路段疫情防控无缝隙、全覆盖。由交通运输局牵头,积极组织道路联防组成员单位在3个高速路口(已撤1个)、7处国省道等重要入口设置的10处检查站,全面布控发热监测点,严防严守外来人员车辆。同时,安排专人对各乡镇街道负责的6处县道重要路口进行不间断督导,筑起全县主要道路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严守严防疫情,严防外来输入性疫情。自全面启动交通联防联控以来,会同相关单位在各检查点对进莒人员落实最严格的的询问、登记、检测措施,做好告知、留观、信息通报等工作,严防外来输入性疫情。重点针对莒县籍以外的车辆,尤其是湖北籍等疫区来的车辆进行全面测量体温登记,对本县的经检测有异常情况的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处置。同时,发放各类疫情防控手册、居家隔离说明、医护人员防护提醒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统一物资供应,全力做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确保在外执勤人员正常工作,成立后勤保障工作组,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凡重要物资采购及时向县里报告,由专人负责统一采购、领取、发放各类防护、消毒、保暖等一系列物资和物品,由组长安排统筹使用,保障各检查点工作正常开展。同时,为保障执勤人员就餐,积极协调就餐场所,保证执勤人员有热饭、热水,保障各检查点工作正常开展。(中共莒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