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城市社区

鲁苏防疫监测点上的最美“妈妈护士”——记岚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梅磊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12:04 来源: 点击量: 253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岚山,处于鲁苏两省交界,担负着全省疫情防控第一关的重任。每天经204国道进出的车流量达4万辆,能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对于全省疫情防控意义重大。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安排,岚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承担该防疫监测点疫情防控任务。

该监测点人流大,监测难度大,可以说是一个硬任务。正在哺乳期的共产党员梅磊得知情况后,向党支部提出申请,她说:“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申请上前线,在这个时刻,个人的利益是要先放在一边的,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才能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梅磊是一名党员、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一个女儿,在国家大义面前,她选择的是自己神圣的誓言。她的丈夫小牛是一名公安干警,同样在这紧急的时刻承担着社会安定的职责,夫妻二人早出晚归,各自坚守岗位,两个孩子,小的还不到一周岁,无人照看,只能托付给自己年迈的婆婆照看,就这样,她放弃了自己的哺乳时间,成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疫情防控守卫山东南大门的第一人。源源不断的车流、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缓缓停了下来,她麻利的拿起体温计,来到车前,对车上的司乘人员进行登记、问询、测体温,一套下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动作麻利、处事干练的护士形象,太阳西落夜已深,寒风吹打执勤人,“您好,这里是鲁苏界疫情监测站,请您配合我们,接受检测”,“谢谢您的配合,祝您一路顺风”,白衣天使们屹立于寒风之中,留下了一个个温柔而又坚强的背影……

1580616226558031660.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