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松柏广大党员群众一往无前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12:11 来源: 点击量: 243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员群众一条心, 誓守好安全大门。年轻的党员回家了,你们别嫌弃我们老,我们替上!潘家庄村九九党小组的一名党员热切的说道。潘家庄村是松柏镇最南端的一个村庄,是松柏境内外来人员流入的主要路口之一,相当于松柏的南大门

image.png

自疫情出现,潘家庄村党支部用大喇叭、宣传栏、电话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党员群众发动起来。党员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分组进行值班,每组2个人,5个路口每隔2小时就换班,牢牢守好松柏的南大门

党员们争先恐后的自发值班,每次换班大家只有提前的时候,绝没有迟到的情况出现。村民潘惟格看到党员们值班不容易,送来口罩说:你们也得注意自己的身体啊,戴好口罩!这天到了换班时候,村民潘惟顺到值班点说:到点了,你们快回家吃饭吧,我虽然不是党员,我来替替你们!不只是他,村民潘惟春还主动要求村两委干部把他也排上值班,村里党员人数有限,我们也能帮上忙!

在于家沟村的村入口值班点上,我们同样遇到了两名爱心群众,抱了两大箱方便面从家中赶来送到了正在值班人员手中,他们连连说: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我们也想着为抗击疫情出点力。

image.png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党员群众一条心的画面更是振奋人心!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一条感动众人的朋友圈1月29日,一条看上去不起眼的微信,却在朋友圈引来人们的关注与点赞!

image.png

发朋友圈的是松柏镇钱家庄子村妇联主席周仲玲,其儿子是青岛某医院的医生,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紧急的疫情,她收起作为母亲的那份担心与焦虑,以另一种方式鼓励着儿子战斗!她化身战一线的女战士,寒冬里值守路口,夜晚同男同志一样值班,白天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耐心细致劝导群众,展现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她说:我不仅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干部,我不能落后,我要与儿子一起战斗!

一份特殊的值班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志愿冲在抗击病毒第一线,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堵住一切可能的病毒来源,打赢健康保卫战!我保证值班尽职尽责,准时在岗!

这是松柏镇娄家洼子村21名党员的铿锵誓言。1月25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松柏镇娄家洼子村21名党员和两委干部自发聚集到了村委办公室,纷纷主动请缨,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记,咱们作为党员,这个时候不往前冲,还怎么当党员!一个个党员,他们争先恐后的在党员先锋队值班表上郑重签上了自己名字,摁下了鲜红的手印。

21名鲜红的党员手印与灼灼的党旗相映成辉,按下的是自己的一往无前、是家人的默默支持、是一份沉甸甸的大爱无疆!不畏严寒,严防死守!在村口等入村主要交通位置党员干部们24小时轮番值班。

image.png

自开展疫情工作以来,松柏镇各村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党员们组成的抗击病毒党员先锋队,冲锋在第一线,筑起了一道牢牢的安全屏障,不仅赢得了老百姓们的认可,而且鼓舞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