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日照供电公司党委: I级响应保生产 同舟抗疫为人民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12:52 来源: 点击量: 246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同舟抗疫为人民,逆风而上勇担当,党员先锋冲在前”。1月30日,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应急保电现场,8名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特战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三奇医疗是国家工信部确定的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单位,为湖北地区日供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套一次性防护服,目前约占全国口罩产量的八分之一。日照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供电保障部署要求,严之又严压实管控责任,细之又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三奇医疗连续安全生产。

最高效的组织体系。针对三奇医疗公司保电工作的特殊性,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形成“专业协作、客户协同”保电体系。构建“安监、运检、营销、调控”立体保电体系,精细编制“1+4”客户保电方案,确保保电工作高效有序。主动与客户对接,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联防联控,全力保障企业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最严密的保障措施。组建安全管控、设备运维、客户服务3个专业小组,进驻企业内部开展全面排查和诊断分析。对该用户供电线路实行定点特巡夜巡,对客户配电室每小时开展一次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为用户现场储备备品备件,派驻应急发电车现场24小时待命。借助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将高清视频终端架设到客户配电室和保电工作现场,实时掌握客户设备运行和现场工作情况。

最坚固的战斗堡垒。专门成立了应急保电共产党员“特战队”,由配电运检室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设立临时党支部,公司广大党员纷纷请缨,最终选拔8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企业生产提供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供电保障服务。

针对该企业下一步增容需求,专门组建党员突击队,提前准备、特事特办,争取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质量完工,及时满足扩大生产用电需求。

日照市重点医疗卫生、疫情防治、医药制品等重点保障用户共13处,截至目前,公司按照“一体化、模板化”要求,634名抗疫保障人员、96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累计建立重点用户保障档案31个,完成设备巡视328人次,隐患排查治理37处,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切实保障电力供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