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学校

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八项举措筑牢防控疫情堤坝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12:55 来源: 点击量: 1156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1日,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织密扎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image.png

一是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不得在校内外举办补习班,开展研学实践和线下辅导答疑等活动,特别提醒老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补课。

二是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涉及与培训机构有关的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

三是进一步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各种渠道向教师、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及时提醒家长和学生假期做好自我保护,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不参加各类社会培训班和补习班。

四是各学校了解和掌握师生动向,对师生本人及家庭成员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管理台账。对有到疫区经历或发烧症状的,必须及时报告,隔离满14天后再入学。这方面,宁可严、不可宽,宁可紧、不可松。

五是加强对学生集体活动的审批管理,疫情防控期不得组织聚集性学生活动,严禁擅自组织学生聚集或外出参加活动。

六是学校假期内封闭管理,不再对社会开放。要组织学校做好环境卫生扫除,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对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和维修维护,为开学做好准备。

七是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建立开学疫情检测制度,购置必要的体温计、口罩等设备,对责任人进行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培训。

八是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重点关注因推迟开学引发学生、家长对学业的焦虑,以及学校应对措施不到位等引发的舆情动态。对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事项,要及时向上请示。

image.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