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打赢疫情阻击战!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3日 17:48 来源: 点击量: 232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有关要求,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落实,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部署,快速出击。连日来,集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image.png

做好监督检查集团投入资金紧急购置医用口罩、消毒剂、电子体温计、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具,为工作人员配齐医用口罩,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集团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采购。同时,集团设置体温检测点,提醒和督促职工在上岗前、交班后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在候车室、落客厅对出入日照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严格防控加气车辆,对驾驶员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允许其入场加气。

image.png

严密工作措施。集团对营运车辆,公交场站,汽车候车厅,加油站,加气子站、母站,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及其站点,办公区域等场所进行消毒,严格执行日消毒每班次清扫、通风制度,特别是对市民接触较多的扶手以及座椅、地板、投币箱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不留一处死角。建立卫生消毒台账,详细记录每日工作数据,确保消毒工作落实到位。截至28日,对公交运营车辆消毒2347辆次,对班车消毒28车次,对全市公共自行车站点消毒586处,对全市充电桩站点消毒30处。

加强宣传培训集团在车厢内、站点、场站张贴预防类宣传材料1100余张,通过车载媒体、语音报站器、公交候车亭宣传栏、汽车候车厅电子屏、一卡通营业厅电子屏等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向公众宣传防范疫情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同时,集团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印发《驾驶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驾驶员强化防疫意识,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市民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

做好应急准备。集团管理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到岗到位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对集团所有职工有无来自疫区的亲属和朋友,或本人及家人去过湖北或路过湖北探亲和旅游的情况日报统计。做好应急车辆和应急人员准备,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高效稳妥处置。

及时公布信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主管部门安排部署,积极落实汽车站暂停营运、城乡公交暂停营运、城市公交调整线路工作,并第一时间通过在微博、微信、新出行APP发布信息,在公交站亭张贴公告等方式,确保市民乘客及时了解情况,调整出行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为我市夺取战胜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