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4日 13:47 来源: 点击量: 338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山海天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直面疫情、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用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守护着山海天,守护着城里的人们。

担当不仅仅是口号

image.png

治安大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单位和中枢机构,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大队全体人员,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深入开展敏感人群随访和数据筛选摸排等工作。

image.png

“我是支部的主心骨,有困难有危险的地方我先上,这才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初五晚十一点多,大队接到临时任务,考虑同志们已经持续加班多日,及工作的危险性,他毅然加班至凌晨三点,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新一天的战斗中。

image.png

疫害无情人有情

只要工作中多一份担当

多一份温暖

就一定能筑牢全区抗击疫情的有力防线

战疫,警花不退!

image.png

年初三,她接到任务去隔离点值白班,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没有防护常识的她,心里有点害怕,但是想到自己的警察身份,她没有退缩,主动跟局领导申请,不用照顾自己的女同志身份,只排白班,晚上也可以。时刻做好准备的她,其实也想多陪陪自己的儿子……

image.png

年初六,晚上10点,她火速加入方舟救援队,初七一大早,就对检查站、分局、隔离点、管委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杀毒。

微信上儿子的头像,向她敬礼,家人群里都在叮嘱她做好防护,食堂大姨多舀几块肉,柔声嘱咐“多吃多吃”,还有邻居给买的大堆蔬菜和副食品。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守望初心

砥砺前行!

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战胜恐惧

战疫,警花不退!

铁血柔情 赤胆忠心

image.png

年初二晚,他奉命在隔离点执勤,深夜,妻子发来视频,刚四个月的女儿在家哭闹不止。要知道,只要他在家,每晚都是他在看护,已经对他产生了依赖。看着视频,这个铁血男子泪湿了,他内疚,自己没有时间照顾,没有承担起父亲该承担的责任。

但是,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他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快速承担起梳理线索、整理材料等防控专班的各项工作,因为他坚信“我在岗,我守护,民平安,我心安”。

image.png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

警察用满腔热血

赤胆忠诚和坚韧执着

共同守护着人民的安全!

坚守是一种力量

image.png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分局防疫专班中枢机构联络员的他,虽然每天从事的都是些统计、派送、上报等普通的内勤工作,但平凡因坚守而不凡,自大年初一至今,他没回过一次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早到晚每天工作将近12小时,派送核查20余批次、290余条线索。连续9天,他始终任劳任怨,从无怨言,因为他心里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重,责任大,稍有疏忽,疫病传出,后果将不堪设想。

1月28日,接线索称鄂CLNM79车主驾车到阳光海岸停留,谎称附近小区住户,扰乱防控工作视线。接到协查请求后,张煜东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联系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联系街道社区落实隔离措施,有效防止疫情的蔓延扩散。

image.png

身边很多人都在坚守和付出,在坚守中造就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同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共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委员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