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一个老党员的坚守:廉颇“未老”,依然骁勇善战!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4日 14:06 来源: 点击量: 304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你们要安心的在家里隔离,不要恐慌,做好日常消毒,有啥需要的就跟村里讲。”高兴镇大屯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淑华一边给包保的市外返乡人员量体温一边叮嘱道。

1580796371720056565.png

2003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老陈,一线指挥、抗击非典;17年后的今天,年过花甲的老陈,仍然选择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前线。“虽然我现在不是村支书了,但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村两委搞好疫情防控,这种时候绝对不能窝在家里不敢上前。入党为了啥?关键时候就得冲上去啊!”

每天,老陈定时前往市外返乡人员家里量体温、做宣传、送温暖,成为包保人员的贴心人。他还主动请战到村检查点做检查员和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老支书在关键时刻的坚守和担当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更有干劲啦!”大屯村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老支书的感召下,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平安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