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战疫情 党旗红:防控疫情 日照市东港区老党员请缨战一线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5日 15:46 来源: 点击量: 295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小岭南头村,村里的党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这时候几位六十岁以上的老党员也主动请缨,加入到了防控一线。

image.png

董书亮今年64岁,是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村里设了疫情防控值守点、需要大量人员轮班值守时,董书亮向村两委请求,给他安排排班。

“我感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自觉地听从我们党组织的安排,但是这次我是自愿的来值守,来干这个工作,我认为这个工作对我们每个村民是一项好的很负责的工作。”董书亮说。

image.png

村里同意了董书亮的请求,但考虑到年龄因素,给他安排了白天值守任务,负责小岭南头村楼区南侧出入口的防控,不过这白班并不轻松,一次就要值守10个小时。董书亮说他主要负责防控疫情,对出进人员的登记和检验,检验他们是否发烧发热咳嗽。

岗位上的董书亮认真负责,值守起来一点都不马虎,面对外来人员的不理解,董书亮都是耐心劝导。“也有不理解的,怨我们看管的太严格,但是为了我们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严格值守,严格控制,使他们懂得这次疾病的严重性。”董书亮说。

image.png

在楼区北侧出入口,今年60岁的张传军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在这里轮岗值守。张传军说累是肯定累,他们也不害怕累,党员都是坚定信心的。

一辆辆车经过这里,情况问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张传军和大家有条不紊地操作,共同防控疫情,守护村庄安全。

image.png

作为一个老党员,张志军是自愿加入这个值守小组的,他说众志成城,每个党小组有四至五名党员参加这个小组,为了全村老少爷们的安全,为了顺利度过这个难关,他们有信心。

在小岭南头村,共设置了7个防控点,全靠人力来把守防控,在年轻党员纷纷站出来的同时,很多老党员也主动加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image.png

小岭南头村村支书贺培绪介绍,现在党员都是戴着党徽上岗,宣传正能量,年轻党员靠上来了,太过疲劳,很多老党员同志也主动请缨,白天来顶个班,让年轻党员多少一休息,他们党支部对老党员也非常感谢。(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