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0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240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2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原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筑牢思想根基,瞄准关键少数、注重方式方法、推动知行合一,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夺取双胜利,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严格落实政策措施、加大典型激励力度,发挥组织系统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政治把关,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改进加强公务员管理,强化激励约束,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年为抓手,农村基层党建突出精细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突出系统谋划,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突出规范管理,全领域基层党建突出一体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聚焦完善人才制度体系,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深化校地对接合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提高专业素质、深化流程再造,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随后,召开了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从强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选人用人监督和日常监督四个方面,就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作出安排。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委(工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各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市直正处级以上事业单位、国家和省属驻日照各单位、有关企业人事(政工)科长,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