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吹响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冲锋号”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14日 18:05 来源: 点击量: 223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坚守初心齐迈新程,同心协力攻坚冲锋。4月7日,一场重点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今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冲锋号”。会议梳理工作、总结成绩、谋划思路,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赋能。

1586915590544041632.jpg

聚焦“五支柱”,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

建设、文旅、体育、会展、物业是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的五根支柱,也是2020年的“五大攻坚方向”。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结合自身优势“资源”,重点聚焦“五大方向”开展攻坚行动,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效益优势。

建设是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的“主业”。2020年,集团投资承建日照市重点项目11项,面对疫情,集团树立“项目为王”“城投主业”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步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开发建设,把加快结转工程的收尾工作作为建设攻坚的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在抓牢主业的基础上,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聚焦文旅、体育、会展、物业四项支柱产业,结合自身在景区旅游,会展、体育场馆,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质,配合日照市重点规划,积极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增强市民幸福感,为日照市“双招双引”提供有力保障。

找准切入点,突破高质量发展关键“瓶颈”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日照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动员会议精神,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实施,日照市建设投资集团找准改革的切入点、攻坚的突破口,着力在突破企业混改、内控机制、盈利能力、服务效能、绩效管理“五个关键瓶颈”下足功夫。

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在突破“企业混改”上提高转型力度,在突破“内控机制”上提高运行效率,在突破“盈利能力”上提高生存技巧,在突破“服务效能”上提高发展速率,在突破“绩效管理”上下功夫,提高经营效果。

今年以来,日照市聚焦重点工作攻坚这一核心任务,刀刃向内、自我突破,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在企业混改、内控机制、盈利能力、服务效能、绩效管理重点领域提速发力,突破瓶颈提质增效,达到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强化“三个保障机制”,推动攻坚行动落实落效

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强化组织保障、党建保障、作风保障“三个保障机制”,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工作攻坚。

在组织方面,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成立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各部室、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工作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上下联络、督导检查等统筹协调工作,并在有关部门单位成立相应攻坚机构,形成上下贯通、协调一致的改革攻坚、突破发展新格局。

在党建引领方面,集团将党的建设、党的领导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防控关口“前移”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监督机制,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创新城投、活力城投、廉洁城投、品质城投。

近年来,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将牢牢抓住城市开发建设“这一主业”,聚焦城投建设、城投文旅、城投体育、城投会展、城投物业“五大攻坚方向”,突破企业混改、内控管理、盈利能力、服务效能、绩效管理“五个关键瓶颈”,强化组织保障、党建保障、作风保障“三个保障机制”,探索建立投资精准化、建管高效化、运营市场化、服务智慧化的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