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日照市扎实推进干部队伍政德建设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20日 14:36 来源: 点击量: 333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需要出发,基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思考,提出借鉴传统文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德教育。近年来,我市立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本色。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抓政德建设高度上下功夫。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政德建设的指示要求作为重要任务精心谋划,认真推进,突出政德建设的常态化和精细化,在全市范围深入挖掘革命战争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教育和党性教育搭建平台。

注重创新、活跃形式,在抓政德建设实效上下功夫。组织走出去到临沂、济宁以及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开展政德教育。积极拓展廉政教育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私德,弘扬清正为官的新风正气。由退休老干部组成的红色宣讲团定期走进机关、社区、企业、院校为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宣讲”。

注重质量、统筹兼顾,在抓政德建设载体上下功夫 。在各类主体班次和专题班次培训中,专门设置党性教育、党性锻炼教学单元以及道德品行教育和文化修养专题。依托丰厚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利用现有的历史遗址遗迹,建设了一批富有日照特色、省内知名的现场教学点,为开展政德教育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相关阅读